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國臺辦:有人欲借李明哲破壞兩岸關係 絕不會得逞

2017年04月10日 09:36:49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原標題:大陸批別有用心者炒李明哲事件企圖破壞兩岸關係的伎倆不能得逞

  針對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的妻子將到大陸“救夫”,大陸國臺辦發言人9日晚間應詢表示,已通過臺灣有關團體向李明哲妻子通報相關情況,並轉交李明哲寫給父母和妻子的親筆信。

  國臺辦發出的新聞稿表示,臺灣居民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正在接受大陸有關部門的依法調查;基於人道考慮,大陸海協會已于4月7日通過臺灣有關團體向李明哲妻子通報相關情況,並轉交李的親筆信。據臺灣《聯合報》9日報道,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將前往大陸“救夫”,希望可以到大陸有關部門,了解李明哲下落及被拘押理由。報道提到,李凈瑜與臺灣陸委會商討了相關事宜。陸委會準備配闔家屬赴北京,包括臺灣海基會將派兩人陪同、安排行程,希望能夠順利入境。不過聯合新聞網的消息稱,陸委會評估李凈瑜無法入境的概率大。

  針對大陸的表態,李明哲所在的文山小區大學校長鄭秀娟稱,李凈瑜確實接到電話,對方表示有李明哲親筆信,但李凈瑜進一步確認後發現對方只有複印件,因此她沒有接受該信函。但負責傳話的人向李凈瑜表示,李明哲現在很安全,有醫療照顧,要家人不用擔心。

  事件發生後,島內出現一些不實傳聞。國臺辦9日批評稱,臺灣一些別有用心的組織和人士蓄意造謠生事,對大陸方面惡意攻擊,這種企圖干擾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辦案、破壞兩岸關係的伎倆,是不可能得逞的。(韓香)

  早前報道

  李明哲妻子將赴大陸 批陸委會海基會未具體協助

  【環球網綜合報道】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日前由澳門入境大陸時,在廣東珠海因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被逮捕。據臺灣“聯合新聞網”4月4日報道,李妻李凈瑜4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她將於下週一前往北京,查知李明哲的下落,同時表示,至今陸委會及海基會都尚未給她任何有意義的資訊及確切計劃,甚至連藥都無法送達給李明哲,因此她決定獨立前往北京。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被捕到今天已經17天,在這段期間,有關李明哲的消息很多,從涉及“疆獨”暴力恐怖行為到買春;有人建議她應對的方式應是冷靜沉默並耐心等待,或花錢消災請托有力人士協助等等。

  她表示,陸委會與海基會迄今都無法給她任何有意義的資訊,以及確切具體的協助計劃,甚至連藥都無法替她送到。她説,她不能再等待,只好獨立前往,已經訂好下週一(4月10日)下午1時起飛的飛機前往北京,尋找她的先生。

  李凈瑜還説道,清明假期結束後,她將分別再拜會陸委會以及海基會,以尋求他們“明確與具體”的協助,讓她此行的計劃較為完備,或者請兩單位表明到底是不是“無能協助”。

  42歲的李明哲前往民進黨任職前,也曾在新黨擔任青年軍。其家屬表示,李明哲目前任職于某非政府組織。不過對於該組織名稱與他所從事的業務,家屬不願透露。對於臺媒報道中的李明哲來大陸“失蹤”一事,大陸國臺辦已于3月29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證實,李明哲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在大陸被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對於外界關心的李明哲調查案會持續多久,如果臺灣民眾像他這樣赴陸,人身安全會不會受到影響?國臺辦發言人也明確表示,來大陸從事正常活動的臺灣同胞,合法權益都是有保障的。大陸依法治國,不會對臺灣同胞隨意地採取人身限制措施,請臺灣同胞放心,來大陸,他們的基本權益是有充分保障的。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