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時事  >   國際

半年拘留到期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何去何從?

2017年10月24日 15:23:35  來源:新華社
字號: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案仍在審理過程中,而她的6個月拘留將於下週到期。儘管檢方申請延長拘留期限,但法院方面是否會批准,引發不少猜測。

  《韓國先驅報》9日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定於10日裁定是否批准延長對樸槿惠的拘留期限。

  樸槿惠今年3月遭彈劾,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4月17日,檢方正式起訴樸槿惠,共涉及18項指控,拘留期限為6個月,將於10月16日到期。

  檢方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9月26日提出申請,希望將拘留期限延長6個月,以徹底查清此案。按檢方在一場聽證會上的説法,“親信干政”案牽涉面廣,無法在拘留到期前完成審問,“被告這起案件是干政醜聞的關鍵,但(樸槿惠)否認了所有指控。因此,我們需要展開進一步調查”。

  樸槿惠律師團則以樸槿惠健康狀況不佳為由,反對延長對她的拘留期限。

  據韓國媒體報道,今年6月以來,法院“高密度”審理樸槿惠案,達到每週4次的節奏。然而,由於此案證人數量龐大,並且有些證人拒絕作證,加上樸槿惠經常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出庭,案件審理並未取得重要突破。

  此外,三星電子副會長、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上訴案本週也受到密切關注。

  “三星太子”李在鎔8月25日一審被裁定行賄、挪用公款、非法轉移資産、隱匿犯罪收入和作偽證5項罪名全部成立,獲判5年有期徒刑。李在鎔不服一審判決,8月28日提起上訴,而上訴案將於10月12日開始審理。

  根據韓國相關法律,在一起受賄案中,受賄者所受刑罰重於行賄者。李在鎔一審被判5年監禁後,樸槿惠的不少擁躉曾表達擔憂,認為這基本意味著樸槿惠的量刑將多於5年。

  韓國媒體此前報道,法院有望于10月對樸槿惠作出判決。由於案件調查進展緩慢,預計對樸槿惠的宣判日期將推遲至11月中旬。(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