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國否認向朝鮮宣戰

2017年09月26日 09:11:24  來源:新華社
字號:    

  美國白宮25日表示,美國並未向朝鮮宣戰。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美國沒有向朝鮮宣戰,認為美國對朝宣戰的想法是“荒唐”的。

  桑德斯強調,美方在半島核問題上的目標未發生變化,仍繼續尋求和平實現半島無核化。桑德斯還説,美方目前尋求盡可能地通過最大化經濟施壓和外交施壓實現這一目標。

  朝鮮外務相李勇浩當天在紐約舉行新聞發佈會説,全世界應該清楚記得,美國首先向朝鮮宣戰,朝鮮將有權採取反擊措施,其中包括擊落即使不在朝鮮領空內飛行的美國轟炸機。

  美國國防部23日説,美軍多架戰略轟炸機當天在戰鬥機護航下至朝鮮以東水域上空飛行,抵達本世紀以來美軍戰機飛抵的韓朝非軍事區最北端。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達娜懷特在一份聲明中説,這是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進入21世紀以來飛抵的非軍事區最北端,顯示了美軍對於朝鮮“魯莽行為”的高度重視,此次飛行也意在表明總統特朗普有很多“軍事選項”應對朝鮮威脅。

  美國政府對朝鮮態度強硬。特朗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有關“徹底摧毀朝鮮”言論後,21日進一步向朝方施壓,宣佈新一輪嚴厲對朝制裁措施。

  面對美方壓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聲明説,特朗普在世界面前發表對其國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論,他本人正在考慮如何對此採取最強硬的反擊措施。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