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俄互相“叫板” “炸彈之母”與 “炸彈之父”誰會佔上風?

2017年09月18日 09:13:14  來源:央視網
字號: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西方—2017”聯合軍演于15日正式啟動。儘管俄羅斯方面一再表示,這場軍演“純屬防禦性質”,但北約方面依然神經緊繃。北約一邊對俄白軍演保持警覺,一邊在瑞典參與代號為“極光”的一場軍演。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今年最重要的武裝大練兵”

  此次軍演從14日持續至20日,將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6個訓練場舉行。主題是訓練俄白兩軍的聯合行動,以保障俄白聯盟的軍事安全。參演軍人達1.27萬人,動用約70架飛機、250輛坦克、200門各類火炮和10艘軍艦。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稱演習為“今年最重要的武裝大練兵”。  

  白俄羅斯國防部部長助理奧列格沃伊諾夫:“西方-2017”戰略演習只是防禦性質的,不會對歐洲整體或鄰國造成任何威脅。  

  在俄白聯盟框架下舉行的“西方”系列軍演始自2009年,是俄白聯盟國家間舉行的最大規模軍演。每兩年舉行一次。

  西方:你們這是“戰略恐嚇”!

  儘管這是一次例行軍演,儘管俄白兩國多次説明軍演不會對其他國家構成任何威脅,但是此次軍演自消息發佈開始,就引起了北約國家的緊張情緒。西方多國對於軍演的實際人數和背後意圖有諸多猜測。

  美國駐歐洲陸軍司令本霍奇斯認為,俄白“西方-2017”聯合軍演可能是“特洛伊木馬”,會為俄羅斯在白俄羅斯部署軍事裝備打掩護。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