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英外交大臣稱“一國兩制”正面臨壓力 港府懟

2017年09月15日 09:08:46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有關香港問題的最新一期半年報告書。香港特區政府表示,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14日報道,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稱,香港主權移交20年取得重大成就,可見“一國兩制”整體運作良好,但不能忽視“一國兩制”下的重要範疇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他還稱,中英聯合聲明時至今日仍有同等效力,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英國政府承諾會密切監察其實施情況。

  特區政府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這已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林風)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