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印度網路直播亂象叢生 竟有直播介紹如何自殺

2017年09月07日 09:10:03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上周,印度孟買一棟樓房在暴雨中突然倒塌,造成數十人死亡。在被這個消息震驚的同時,一張在塌樓現場拍攝的照片也引起廣泛關注。照片中,三個男青年站在廢墟之上舉著自拍桿,正表情興奮地做著網路直播。撇開妨礙救援及現場安保等話題不談,這張照片某種程度上真實地反映出網路直播在印度的走紅程度。

  也許是與整體受教育水準有關,不需閱讀的視頻資訊在印度一直很受歡迎。印度本土視頻分析公司Vidooly數據顯示,2012至2014年間,印度每人每月有4-6個小時觀看視頻,如今這一數據已增長到每月12小時。而印度人熱愛觀看視頻的習慣與該國現有的網紅文化讓直播在印度的發展更為順暢。記者看到,無論是辦公室職員還是街頭商販,工作間歇都會不斷拿出智慧手機觀看視頻、刷社交軟體。

  在印度網路直播平臺上,不僅有莫迪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的時事類視頻直播,還有孟買大雨、比哈爾邦街頭警察追小偷等社會類事件直播,一些印度人甚至還視頻直播如何自殺。當然,對於熱愛唱唱跳跳的印度人來説,無話可説就跳起來。穿著艷麗服飾、濃粧起舞的姑娘,在自家簡陋的屋院裏扭動腰肢、明眸顧盼的場景也是直播間常態。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在工作日上午瀏覽了幾家熱門直播平臺,很多直播間的實時瀏覽量在四五百左右。大部分主播在自説自話,也有個別直播間在教授瑜伽或形體課程。這一時段的收視冠軍是一對男女歌唱組合,有3000多人同步觀看他們的表演,其間禮物不斷。當然,也有一些直播略顯詭異。記者在幾十分鐘內看到了數位躺著直播的網紅女郎。一位姑娘在直播時什麼都沒説,卻吸引了700多人圍觀。

  近幾年,智慧手機在印度的發展很快,五六百元人民幣就可以買到一台智慧手機。印度電信運營商還一直致力於發展4G網路。智慧手機的普及和通信技術的發展給印度直播提供了堅實土壤,印度人本身的生活模式又給直播行業輸入了大量養分。印度目前比較火的直播平臺有live.me 、Bigo live和小米旗下的mi live。從直播的參與者和受眾看,印度和全世界一樣,以年輕人為主,女性多於男性;而內容上,則還處於無策劃的隨意階段。據了解,印度當前尚未出臺合理有效的網路直播管控法規。 (特派、特約記者 苑基榮 肖莫雨)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