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國不會從阿富汗撤軍!特朗普下的什麼棋?

2017年08月23日 09:20:35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網北京8月23日電 (郝斐然 栗一星)當地時間21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公佈美國對阿富汗戰爭的新戰略:這場戰爭還得繼續打,美國不會從阿富汗撤軍,而且還將投入更多兵力,直到“勝利”為止。

  阿富汗問題一直是特朗普的“一道坎”,讓他難以抉擇。政府內部曾出現過全面撤軍的討論。他本人也強調“本能的感覺是從阿富汗抽身,但是坐在橢圓形辦公室做決定‘非常不同’。”特朗普此時為何改變最初撤軍的想法?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分析有兩點原因。

  楊希雨認為,首先是由於阿富汗最近局勢所迫。美軍完全有能力在短期內把軍隊撤出阿富汗,但當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伊拉克被定點清除,其殘余勢力作鳥獸散之後,很有可能向其他地區轉移。任何混亂的地區都可能成為“伊斯蘭國”再度興起的溫床,阿富汗尤其如此。

  特朗普強調,美國在阿富汗不尋求國家重建,而將重點放在打擊恐怖分子上。他指出,美國在阿富汗取得勝利的標誌包括打擊敵人、消滅“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以及杜絕針對美國的大規模恐襲發生。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