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誰説印度沒準備?看看他們30年前在洞朗附近做了什麼!

2017年08月20日 09:19:51  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中國專家披露:印度30多年前就在洞朗附近修建40處暗堡!

  中國和印度邊界緊張局勢即將進入第三個月。這是自1962年中印邊界戰爭後,持續時間最長的對峙。

  日前,中國國際電視臺《世界觀察》特別節目《邊境》邀請中國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安全中心主任周波大校、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南亞東南亞及大洋洲所所長胡仕勝、上海紐約大學全球亞洲中心主任和歷史學教授Tansen Sen(沈丹森)和《印度教徒報》駐華記者Atul Aneja做客。

  來自中國和印度的兩國嘉賓在節目中就中印洞朗對峙激烈辯論,現場火花不斷。胡仕勝在節目中透露,印度早于上世紀80年代就在吉姆馬珍雪山(編者注:1890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明確規定了吉姆馬珍雪山是中印不三國交界點,洞朗地區在中印、中不邊界的中方一側。)頂附近的地區修建工事,甚至是戰壕。

  胡仕勝在節目中表示,據他所知,印度早已于上世紀80年代(甚至在那之前)就在吉姆馬珍雪山頂附近的地區修建工事,甚至是戰壕。“因為在上世紀80年代,中國的地質工作者在測量地質情況時發現雪山附近已經有40處暗堡。那是1980年6月。” 胡仕勝説,這不公平。相比之下,中國連通達山腳的公路都還沒修過。

  主持人田薇反問Atul Aneja道:“為什麼印度要在這裡開展建造工作?為什麼中國不可以?”

  Atul Aneja則表示,印度有宏觀的規劃。“就具體細節而言,我們現在有技術了,當然就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不過,Aneja同時表示,這並不是在説“這是我們的,那是你們的”。

  對此,周波大校提出明確質疑。他強調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不丹牧民實際上就在向中國交稅,而且有相關原始文件證明——發票,至今保存在西藏博物館內。 “不丹人交稅意味著我們對這個地區有主權。不然他們怎麼就向我們交稅呢?” 周波説。

  周波大校還表示,正如其在一篇文章裏所寫,印度在這件事上並不佔理,因為兩個事實。第一,印度沒有被邀請;第二,印度侵入了別國的領土。因此印度在道德層面上站不住腳。“我重申一次,我們由衷希望兩國及其人民能夠友好相處,可是接下來事態會怎麼發展,還得看印度的行動。”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