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歐洲“毒雞蛋”事件:荷蘭比利時聯手展開突擊檢查

2017年08月11日 08:40: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外媒報道,荷蘭和比利時當局稱,兩國調查人員10日展開聯合行動,就“毒雞蛋”事件進行了多項突擊檢查。

  據報道,荷蘭公訴部門和比利時檢方稱,10日當天,兩國國內都進行了突擊檢查。當局未透露這些行動的細節,不過有當地媒體稱,比利時方面的檢查地點有8個,它們都位於靠近比利時與荷蘭邊境的佛蘭德斯地區。

  歐洲“毒雞蛋”事件近期愈演愈烈。9日,比利時農業部長指責荷蘭在去年11月就發現該國雞蛋受到殺蟲劑的污染,這一時間點“毒雞蛋”醜聞東窗事發的9個月前。對於這一指稱,荷蘭方面予以否認。

  此間,也有比利時媒體披露,比利時官方可能在去年6月時已知曉相關情況,但未及時向外界公佈情況告知公眾。

  荷蘭是歐洲最大的雞蛋生産國,每年出産多達110億枚雞蛋,其中65%用於出口,銷往德國、比利時等國。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