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唱雙簧?美國務卿説願與朝鮮對話 不為半島局勢指責中國

2017年08月02日 16:12:34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鷹派議員格雷厄姆剛剛宣稱“特朗普親口説,寧願發動戰爭摧毀朝鮮,也不願讓朝鮮發展遠端核導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就傳出不同聲音。英國《衛報》8月2日説,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日表示,美國願與朝鮮對話,美國也不會為半島局勢指責中國。

  《衛報》説,蒂勒森的話基調與不久前特朗普指責中國的推特截然相反。他1日罕見地現身美國國務院記者會,強調中國的確對朝鮮有很大的潛在影響力,但“我們當然不會就朝鮮半島局勢指責中國,唯一該受指責的是朝鮮人自己"。

  《衛報》説,蒂勒森對朝鮮的表態聚焦于對話,這也和特朗普不同。蒂勒森説,美國願意接受與朝鮮對話,不尋求更疊朝鮮政權,前提是後者願意放棄其核武庫,美國則可以支援安全承諾。

  據英國廣播公司8月2日報道,蒂勒森還説,"我們並不尋求政權更疊,我們也不尋求政權崩潰,我們不尋求半島加速統一,我們也不會為把軍隊派到38線以北尋找藉口"。

  蒂勒森稱,"我們並不是你們的敵人,我們也不是你們的威脅,但你們給我們構成了無法接受的威脅,我們必須作出回應"。

  下一頁   [延伸閱讀]   蒂勒森:美俄關係恐惡化 但美無意與俄起衝突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