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印度古吉拉特邦水災已致127人遇難 31個水庫告急

2017年07月27日 08:56:11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新德里7月26日電(記者胡曉明)據當地政府官員26日説,印度古吉拉特邦連日來遭遇嚴重洪澇災害,過去48小時已造成33人喪生。今年雨季以來,該邦水災死亡人數已有127人。

  據報道,該邦北部的伯納斯甘塔縣連續三天暴雨,當地河流暴漲,部分河段決堤,幾十萬人受災,其中一個村莊幾乎全部被淹。由於還有一些人員失蹤,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在古吉拉特邦209個水庫中,有31個水庫因水位急劇上漲處於告急狀態。政府已派出部隊參與抗洪救災,並把數千人轉移到安全地帶。目前,伯納斯甘塔和帕坦兩縣已轉移災民5萬多人,但仍有大約800個村莊5000多戶居民被泡在水裏沒有脫離危險。

  印度總理莫迪25日趕赴其老家古吉拉特邦視察災情,並宣佈撥款50億盧比(1美元約合65盧比)用於賑災工作。

  除西部的古吉拉特邦和拉賈斯坦邦之外,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奧裏薩邦、西孟加拉邦最近也遭受嚴重水災,其中阿薩姆邦有76人喪生。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