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國際蘇格拉底獎是什麼鬼?騙子杜撰獎項發大財

2017年07月25日 09:31:16  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一對烏克蘭父子打著英國牛津大學旗號頒發各種杜撰的榮譽,從中牟取暴利。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24日披露,安東薩夫沃夫和兒子伊萬成立了名為“歐洲商業議會”的機構,讓員工向潛在上當受騙的人群發郵件或打電話,告訴對方,他們獲得了某個榮譽的提名。如果對方相信了這個説法,“歐洲商業議會”的員工就會編造理由騙他們支付一大筆錢,比如,曾騙受害者為了獲得所謂“國際蘇格拉底獎”花了9300英鎊(約合8.2萬元人民幣)。

  這家機構在廣告中使用牛津大學一些學院的照片和標識,把自己包裝成牛津大學的樣子。自2000年到現在,該機構“頒發”了數千項榮譽,獲利數百萬英鎊。

  牛津大學發言人就此事回應説:“我們可以證實,‘歐洲商業議會’不附屬於牛津大學或與牛津大學有任何關聯。我們對這家公司沒有更多可説的。”(歐颯)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