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巴以衝突使舊疤淌新血 多方施壓和平仍遙遙無期

2017年07月25日 08:41:55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耶路撒冷,這一“神聖”之地最近不得安寧。過去一週,暴力、槍擊、死亡在這裡輪番上演,巴以局勢再度令人不安。

  聖地受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7月23日報道稱,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于當地時間21日深夜宣佈,鋻於“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和阿克薩清真寺的緊急局勢,巴勒斯坦凍結與以色列的一切聯繫”,直到以色列“取消一切針對巴勒斯坦國的敵對措施”——特別是以色列近來加裝在“聖殿山”入口處的金屬探測門,巴方要求“必須拆除”。

  事實上,在衝突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的“聖殿山”和阿克薩清真寺,已經見證了連續一週的流血和暴力。

  據法新社報道,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阿克薩清真寺所在的耶路撒冷老城聖地“聖殿山”外區域遭遇3名巴勒斯坦籍人槍擊,2人身亡,以色列警方將這3人全部開槍打死。事發後,以色列封鎖了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

  16日,以色列警方逐步重新開放了阿克薩清真寺及其所在聖地,但在通往“聖殿山”的入口加裝金屬探測門,並在該區域加裝攝像頭。

  20日晚,千名巴勒斯坦穆斯林聚集在耶路撒冷老城的獅門外做禱告,抗議以色列加裝金屬探測門等措施。21日,巴勒斯坦人在多個地點舉行了抗議活動,並與以色列軍警爆發衝突。《洛杉磯時報》報道稱,至少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約450人受傷。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