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共用單車進駐英國亂象多:影響市容 危害行人安全

2017年07月24日 10:24: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24日電,方便用戶租借的共用單車日趨盛行,同時也造成單車胡亂棄置的現象。在英國,隨著共用單車企業紛紛進駐,當局擔心這一輪“單車戰”會影響市容、危害行人安全,已要求新加坡單車公司oBike收拾街頭數百輛單車,輿論認為應劃設單車停泊專區。

  行人投訴遭絆倒

  據悉,oBike租借的單車沒有固定的還車站,用完就隨意放置街道,有的已遭人破壞,更有單車棄在鐵路路軌,還有行人投訴被單車絆倒。

  市政廳官員表示,已通知oBike收回單車,直至對方“提供安全和優質的服務”。市政廳還指責該企業推出共用單車服務前,沒通知當局。

  除了倫敦之外,英國其他城市也吸引了共用單車企業的青睞,例如中國的“摩拜”上月在曼徹斯特和薩福德推出1000輛單車,Yobike也在布裏斯托租借800輛。它們都獲政府批准,但也面對單車停泊街頭的問題。而且還有不法分子破壞上鎖裝置並偷走單車。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