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俄方呼籲朝鮮半島有關各方保持克制 勿採取過激行動

2017年07月06日 11:14: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莫斯科7月5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5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呼籲朝鮮半島有關各方保持克制,不要採取使局勢進一步升級的過激行動。

  佩斯科夫當天在莫斯科對外界表示,任何企圖把安理會決議當成藉口併為武力解決朝鮮問題的方案進行辯護都是不可接受的。武力解決問題將為朝鮮半島帶來不可預見的後果。

  佩斯科夫説,試圖令朝鮮經濟惡化的行為也一樣不可接受。

  佩斯科夫稱,俄方不掩飾自己對朝鮮問題擔憂的立場。俄方呼籲各方不要採取可能導致局勢進一步升級的過激行動。

  當天佩斯科夫否認了俄中兩國已向美國發出調解朝鮮半島局勢的聯合建議。

  7月4日,朝鮮宣佈成功試射首枚洲際導彈“火星—14”。俄外長拉伕羅夫5日對外界證實,經俄軍方測算,朝鮮發射的洲際導彈為中程彈道導彈。

  對朝鮮試射導彈一事,日本和韓國予以了強烈譴責,並稱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希望韓國和日本不要繼續容忍朝鮮的導彈試驗。

  中俄兩國外交部4日發出聯合聲明,稱朝鮮發射導彈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雙方對此不能接受。(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