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外媒:特朗普欲靠對臺軍售挽回支援率 或遭中國“打臉”

2017年07月03日 08:48:57  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參考消息網7月2日報道 外媒稱,華盛頓將向臺灣出售價值14億美元(1美元約合人民幣6.8元)的武器。美國參議院還通過法案,允許美軍艦定期停靠臺灣港口。此外,美財政部還宣佈將中國的銀行、公司及若干公民列為制裁對象。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6月30日刊登題為《瞄準長遠:華盛頓為何對臺軍售》的文章稱,給地區衝突火上澆油是美國外交戰略的基石之一,為維持自身在國際舞臺上的統治地位,它不遺餘力地喚醒舊矛盾並令之激化。

  文章稱,恢復對臺軍售會令臺北與北京之間的對話出現嚴重倒退,導致地區軍事政治形勢更加劍拔弩張,這無疑對美有利:中國大陸與臺灣經濟的融合顯然不利於特朗普推行擴大美國在全球經濟影響力的雄心勃勃的計劃。

  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東方學教研室主任德米特裏斯特列利佐夫認為,白宮的上述決定是受到國內政局的影響。“政治醜聞令特朗普的地位有些搖搖欲墜,身處批評的風口浪尖。他試圖通過在外交舞臺上的強硬決策來挽回支援率。臺灣不啻為最好的試驗場。”

  文章稱,俄羅斯外交學院國際關係教研室副教授彼得茨韋托夫認為,“對臺軍售給北京與臺北之間的和平對話踩了剎車,從而滋養了主張臺灣獨立的分裂勢力”。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