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航太局:“發現外星人”是謠傳 地球外未發現生命

2017年06月27日 14:41:58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6月26日電(記者林小春)近日來,國內外一些媒體紛紛援引所謂駭客組織“匿名者”的消息報道説,美國航太局即將宣佈發現外星人的證據。但美國航太局副局長托馬斯楚比興26日予以否定。

  近日,“匿名者”在Youtube賬號發佈一段視頻,題為“匿名者:美國航太局將宣佈發現智慧外星生命”。視頻中,一個戴著面具的人用合成聲音讀著幾頁紙,聲稱楚比興在此前一個國會聽證會上説:“我們的文明即將在宇宙中發現外星生物的證據。”

  這段視頻經英國《獨立報》等媒體報道後,引起輿論關注。多家歐美媒體跟進報道,也有少量中文媒體翻譯了相關報道。目前,視頻線上觀看量已超過100萬人次。不過,儘管楚比興作證時確實説了“我們接近於做出歷史上影響最深遠、史無前例的發現之一”,但他同時警告説,我們在地球之外“尚未發現生命的明確跡象”。

  楚比興本人26日通過社交媒體推特澄清:“與一些報道所説的相反,美國航太局沒有事關地外生命的待定宣佈。”

  他還説:“我們在宇宙中是獨一無二嗎?我們現在還不知道,但我們正在向前推進相關任務,那也許能幫助回答這個基本問題。”

  天文學家一般認為,如果存在外星生命,那麼它們很可能生活在宜居帶行星上。宜居帶行星是指與恒星距離適中、液態水可以存在的行星。美國開普勒太空望遠鏡迄今已在太陽系外發現4000多顆候選行星,其中超過30顆已確認是宜居帶行星。此外美國航太局認為,土星衛星土衛二具備生命存在的幾乎所有已知要素,可能是太陽系內尋找外星生命的最理想地點。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