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現實版“教父”:100歲囚犯出獄 曾任黑幫家族二當家

2017年06月27日 09:48:09  來源:成都商報
字號:    

  美國聯邦監獄系統中最年長的囚犯約翰弗蘭澤茲23日被釋放,他今年正好100歲

  他是黑手黨首腦,吹噓自己一生中殺了60人,但“從未被抓住”

  他曾經6進6齣美國聯邦監獄,但每次都重操舊業被關回監獄,最近一次是2010年

  他為求獲釋稱自己身患重病,想在生命中為數不多的時間裏與家人在一起

  據《每日郵報》報道,當地時間23日,美國聯邦監獄系統中最年長的囚犯約翰弗蘭澤茲被釋放,他今年正好100歲。他曾擔任紐約黑手黨五大家族之一的科洛博家族的二當家,于1967年因搶劫銀行被判50年刑期。

  1

  他的經歷

  堪稱現實版“教父”

  曾任黑幫家族二當家60年

  黑手黨初指起源於義大利的西西裏島及法國的科西嘉島的當地秘密結社犯罪組織。後隨著意大利裔移民而散佈於世界各地,特別是美國。

  弗蘭澤茲曾擔任紐約五大黑幫家族之一的科洛博家族的二當家,堪稱現實版“教父”,該家族也是紐約五大黑幫家族中最年輕的。

  1917年2月6日,弗蘭澤茲出生於義大利城市那不勒斯,出生後不久跟著父母來到美國紐約。

  上世紀30年代,弗蘭澤茲跟著“橄欖油大王”約瑟夫普羅法齊加入黑幫,普羅法齊隨後創建了科洛博家族。之後,弗蘭澤茲擔任了60年的二當家。

  弗蘭澤茲的犯罪生涯始於1938年。那一年,21歲的弗蘭澤茲第一次被逮捕,獲釋後參軍。檢察官説,1942年,他在展示“殺人傾向”後被趕出美國陸軍。

  法庭文件稱,1947年,弗蘭澤茲在車庫裏強姦了一名女服務員。1966年,他被指控殺害了一名競爭對手,並將對方腳上綁了水泥塊扔進了一個海灣。

  1967年,弗蘭澤茲在一場銀行搶劫案中被判有罪,在上世紀70年代末被送進監獄。

  被“釣魚執法”

  吹噓“殺死了60人”

  教臥底FBI探員如何殺人

  檢察官説,弗蘭澤茲能在多起謀殺中躲避逮捕的原因之一是,他擅長于讓屍體消失。調查人員在2006年把他描述為最喜歡用膠帶作案的犯人,“嗜好”是毀屍滅跡。

  弗蘭澤茲還曾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釣魚執法”,一名FBI探員臥底加入科洛博家族。這名FBI探員稱,弗蘭澤茲在吹噓自己的殺戮時説他“殺死了60人”,但“從未被抓住”。

  弗蘭澤茲還教這名FBI探員如何殺人,比如將指甲油涂在手指上以免在犯罪現場留下指紋,他還推薦處理屍體的最好方法是用微波爐把它們弄幹,然後把它們磨成垃圾處理。

  2

  他的家人

  大兒子繼承“衣缽”

  當選“全美五十大黑道大哥”

  如今,弗蘭澤茲有8個子女、18個孫輩和6個重孫輩。他的大兒子邁克爾繼承了父親的“衣缽”,1975年從大學輟學,協助父親處理幫務,在父親入獄後,他離開黑手黨,成為一名作家和演説家。另一個兒子約翰也曾加入科洛博家族,後來成為FBI的線人。弗蘭澤茲一度想殺了這個跟政府合作的兒子約翰。

  幾個子女中,邁克爾是最成功的,他是《黑道商學院》的作者。邁克爾曾入獄服刑10年,出獄後脫離黑幫,邊寫書邊擔任潛能激發講師,講述與他有關的黑幫故事。

  邁克爾曾登上《財富》雜誌封面故事,當選“全美五十大黑道大哥”。當年登上《財富》榜單的50名黑手黨老大中,44人已身故,3人還在服刑不得假釋,邁克爾是唯一能活著脫離黑道的大哥。出獄後,他展開巡迴演講,教導青年如何拒絕幫派誘惑。

  邁克爾曾與華爾街往來密切,在事業巔峰時,每週可從黑白兩道投資事業賺進800萬美元。他批評華爾街金融業比黑道還黑,幫派分子都比華爾街有道德。他説:“他們很多都靠不住,跟我一起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我不信任他們。生意就是生意,不論違法或是合法生意,某些原理是相通的。”

  3

  他出獄後

  又一名黑手黨首腦

  成為全美最年長的囚犯

  出獄時,弗蘭澤茲滿臉笑容,穿灰色毛衣和褲子,在兩名家人的幫助下離開監獄。到家後,他沒有説話,親戚們熱情地歡迎他回家。

  跟弗蘭澤茲分居多年的妻子已于2012年去世。他的兒子邁克爾説,父親計劃和在布魯克林的女兒住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談到父親的長壽,邁克爾説:“父親有良好的基因,而且胃口很好。他每天吃30粒富含維生素的堅果,最重要的是他有堅強的生活意志。”

  弗蘭澤茲出獄後,全美最年長的囚犯為95歲的塞爾瓦托斯巴拉喬。他也是一名黑手黨首腦,目前被關押在費城。

  據FBI估計,全美目前共有約3000名黑手黨分子,主要集中在紐約和新澤西州。在上世紀中期,黑手黨活動猖獗,他們甚至可以影響到全國性的政治人物,一定程度上可以逃避懲處。如今,黑手黨的勢力已經大不如前。(華商報)

  6進6齣

  至少有6次被假釋

  每次都重操舊業被關回監獄

  弗蘭澤茲在1967年因搶劫銀行被定罪,被判50年刑期,中間雖然多次被假釋,但每次都重操舊業被關回監獄。

  根據美國聯邦監獄局的記錄,弗蘭澤茲自1967年以來,至少有6次被假釋,最近一次是2010年,但他因勒索敲詐脫衣舞俱樂部和披薩店又再次被關回監獄。

  在2015年,弗蘭澤茲向監獄申請“同情釋放”。在申請書中,弗蘭澤茲寫道,自己身患重病,想在生命中為數不多的時間裏與家人在一起,包括8個子女、18個孫輩和6個重孫輩。他還表示,自己失明失聰,對社區不會帶來任何威脅。但獄長拒絕了這一請求。之後他又向聯邦法庭申請,同樣遭到拒絕,最終只能在服滿刑期後被釋放。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