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議員提議禁止美公民赴朝旅遊

2017年05月26日 13:17:41  來源:新華網
字號:    

  美議員提議禁止美國公民赴朝旅遊

  新華社華盛頓5月25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會眾議院兩黨議員25日共同提出了一項新法案,旨在禁止美國公民以遊客身份前往朝鮮。

  這項新法案由民主黨議員亞當希夫和共和黨議員喬威爾遜共同提出。他們當天發表聲明説,此次提出的《朝鮮旅行控制法案》將禁止美國公民以遊客身份進入朝鮮;美國公民因非旅遊原因前往朝鮮前,必須獲得美官方特批。

  聲明説,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赴朝旅遊人數近年有所上升。在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之際,美國遊客因政治原因被朝方扣留的威脅加大。過去10年,至少17名美國公民被朝方扣留,目前仍有至少4人被關押在朝鮮監獄。

  目前,尚不知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是否或何時會將此法案列入眾議院立法議程。該法案若獲眾議院通過,還需經由參議院通過後才能送抵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簽署。

  據朝中社報道,5月6日,朝鮮以涉嫌從事對朝敵對活動為由拘留美國籍男子金學松(音譯);4月22日,朝鮮以涉嫌長期從事顛覆朝鮮政府活動為由拘留美國籍男子金相德(音譯)。據悉,兩每人平均曾在平壤科學技術大學工作。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