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北約峰會即將舉行:關注反恐和軍費兩大議題

2017年05月25日 09:41:56  來源:國際線上
字號:    

  國際線上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5月24日表示,即將舉行的北約峰會有兩大主題,即北約如何進一步加強打擊恐怖主義和軍費分擔問題。他透露,北約尚未決定是否正式加入由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

  北約峰會定於25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首次代表美國出席這一會議。雖然峰會只有短短半天時間,但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多次強調,這是展示北約成員國團結統一的重要會議。

  在2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斯托爾滕貝格説,此次北約峰會有兩大主要議題,其中之一就是各成員國領導人將討論如何進一步提高北約對打擊恐怖主義的貢獻。他譴責近日在曼徹斯特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是針對兒童和年輕人的野蠻襲擊,並強調此次峰會將表明,北約成員國將以各種形式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保持團結一致。他説:“所有北約盟國已經為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做出貢獻。北約通過空中預警機收集的資訊為聯盟提供支援。我希望我們將同意擴大對聯盟的預警支援。這將有助於空域管理,使空中更安全。我也歡迎幾個盟國為支援全球聯盟的北約空中預警機提供空中加油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北約一直為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提供收集情報、訓練當地軍隊等方面的支援,但卻一直沒有以北約組織的名義正式加入這個全球反恐聯盟。有報道説,這主要是因為德國和法國擔心北約一旦加入其中,將有可能被拖入地面戰爭中,從而深陷在中東的另一場戰爭之中難以自拔。德法同時還擔心北約有可能長期無法在伊拉克脫身。北約斯托爾斯貝格在發佈會上表示,有許多盟友希望看到北約成為打擊“伊斯蘭國”的全球聯盟的正式成員,這主要是為了發出團結一致反對恐怖主義的強烈信號。不過,他表示:“北約在此問題上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我們仍然在討論北約是否應該成為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的正式成員。”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