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特朗普首訪以巴引關注 無意間創下一項歷史紀錄

2017年05月24日 10:42:21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特朗普首訪以巴引關注

  22日中午,美國總統特朗普乘坐“空軍一號”專機抵達以色列本古裏安國際機場,開始對以色列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外訪的第二站。此前,特朗普剛剛結束了對沙烏地阿拉伯的訪問——此次中東之行,特朗普無意間創下了一項歷史紀錄,即這是以色列建國以來首趟從利雅得直飛以色列的航班。

  當天中午,以色列總統裏夫林夫婦和總理內塔尼亞胡夫婦在本古裏安機場為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以色列議長埃德爾斯坦、首席大拉比、各民族宗教領袖以及全體政府內閣成員悉數到場迎接。

  內塔尼亞胡稱,特朗普是第一位將以色列列入首次外訪國家的美國總統,他希望特朗普對以巴地區的訪問將是通向和解與和平道路的歷史里程碑。內塔尼亞胡説,我們已經與埃及和約旦實現了和平,也對包括巴勒斯坦人在內的所有鄰居伸出了和平之手,我們尋求的和平是一種真正的、持久的和平。不過他強調,在這種和平中,以色列必須作為猶太國家得到承認,安全必須掌握在以色列的手裏,衝突必須徹底結束。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