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英國為何再次成為恐襲目標?

2017年05月24日 10:33:48  來源:廣州日報
字號:    

  據新華社電 英國曼城體育館爆炸事件是2005年“基地”分子製造倫敦公交系統爆炸慘案以來傷亡最嚴重的一次恐怖襲擊。當時的襲擊造成52人遇難,700多人受傷。今年3月,倫敦議會大廈附近也發生了“獨狼式”恐怖襲擊,造成5人死亡。在已經大力加強警戒的情況下,英國為何屢屢成為襲擊目標?

  強硬反恐立場“招恨” 本土威脅層出不窮

  上海外國語大學英國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高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英國在反恐問題上的態度非常強硬,特雷莎梅領導下的英國政府和以美國為主的其他西方國家政府立場一致,都與恐怖極端組織的立場完全對立。

  清華大學中歐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利華説,英國、法國等歐洲國家近年頻頻成為恐怖襲擊目標並非偶然。這些國家移民眾多,一些移民及其子女普遍面臨就業難問題,很難融入主流社會,不滿情緒長期積累,容易受極端思想煽動。

  據路透社報道,本次襲擊發生前,英國反恐警察已經在以“平均每天逮捕一人”的效率篩查恐怖活動嫌疑人,但來自本土的威脅依然層出不窮。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