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拉美人愛上“中國造” 中國品牌進拉美潛力巨大

2017年05月24日 10:32:20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我剛到巴西工作不久,就認識了一位當地朋友安德烈先生。安德烈曾經長期擔任巴西駐中國的外交官,可謂知華人士。有一次,安德烈邀請我與他全家一起聚餐,見面時我發現,他們兩口子各開了一輛中國的江淮SUV,同款車型,唯一的區別是,安德烈的車是黑色,他夫人的車是白色。夫婦倆買了一對“情侶車”。

  安德烈告訴我,他在中國常駐的時候,開的是舊款的江淮SUV。他覺得最近這些年,中國汽車的品質提高得很快,外形設計也越來越漂亮,這款SUV的線條非常美。他還把這款車介紹給周圍的同事和朋友,也都非常受歡迎。安德烈和他夫人各自事業有成,家庭經濟條件相當不錯,按照當地人一般的想法,他們兩口子應該各買一輛德係車,但在中國常駐的經歷讓他對中國車産生了信任並青睞有加。

  這讓我想起一次我去秘魯出差的時候,秘魯記者魯賓向我“炫耀”他買的最新款華為手機。當時我用的是一款舊的外國品牌手機,魯賓很不以為然,説道:“你是中國記者,當然應該用中國手機。你看我用的這款,品質非常好。”

  除了汽車、手機之外,中國的一些網際網路服務品牌也正在迅速進入拉美人的生活,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微信和阿裏全球速賣通。今年春節,有一位阿根廷朋友用微信給我發來新年祝賀。據我觀察,在拉美當地人中,這兩年微信的使用人數增長很快,使用者中有到中國留學或工作過的,有中資企業的當地員工,還有與中國有業務往來的當地企業主管。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