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國將調查總統“通俄”事件 特朗普不服軟高呼“戰鬥”

2017年05月19日 08:25:44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駐美國、德國、日本特約記者 蕭達 青木 李珍 環球時報記者 崔傑通 任重】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簽署命令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通俄門”事件後,給特朗普的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打了電話。很快,特朗普的高級顧問在白宮聚集起來。知情者向美國“政治”網站透露,特朗普的反應出人意料,“極其克制”,沒有大吼,沒有尖叫,他告訴那些人沒有什麼可隱瞞的。稍後,特朗普發表聲明稱,“就像我屢次重申的那樣,一場徹底的調查將證實我們早已確定的結論——我的競選與任何外國實體之間都沒有勾結。”

  18日一早,特朗普發推特炮轟對他的團隊是否在2016年大選中與俄羅斯勾結的調查,稱這是美國歷史上對一個政治家的“最大規模獵巫行動”。

  週三早些時候,特朗普出席美國海岸警衛隊學院的畢業典禮,在致辭中他以自己遭到媒體極為不公正的待遇勉勵畢業生。他説,“現在,我想借這個機會給你們一些建議:在你們的一生中,不會總是遇到公平的事,你們會發現你們遭受了本不該遭受的境遇,沒有得到應得的待遇,但你們必須低下頭,戰鬥、戰鬥、戰鬥,永遠永遠不要放棄,一切都會好起來”。特朗普抱怨道,“歷史上沒有任何政治人物受到比我更差、更不公平的對待”,他堅稱“我當選(總統)不是為了服務於華盛頓的媒體或者特殊利益(團體),我是為了服務於那些已經被遺忘的人民”。《紐約時報》稱,特朗普發出了戰鬥信號。

  “特朗普還是特朗普”,德國《法蘭克福彙報》18日稱,上任以來因與俄羅斯的關係,特朗普已遭遇一次又一次的醜聞。甚至共和黨內也對他正在失去耐心,因為特朗普缺乏必要的紀律和學習的意願。不過,特朗普並沒有收斂自己的風格,仍舊想説什麼就説什麼,對醜聞進行反擊。任何人都不知道特朗普下一步會做什麼,永遠不知道他的立場。

  以立場鮮明支援特朗普聞名的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7日的報道有些意味深長。文章寫道,特朗普總統看上去在頑固地吸引華盛頓建制內部的爭議——如果説不是敵意的話。他有關自己對前FBI局長科米説了什麼以及沒説什麼的模糊評論,以及他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對俄羅斯外交官到底説了什麼,引發了一個嚴肅的問題:他還想不想當總統?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