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選民批總統選舉:候選人不提承諾只互相攻擊

2017年04月26日 09:16: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4月26日電 據《聯合早報》報道,韓國總統選舉已進入倒計時階段,但選民似乎看不到重要的競選承諾,而只看到了候選人之間互相攻擊。

  據報道,韓國《中央日報》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原本支援率不相上下的“兩強”候選人文在寅和安哲秀差距突然拉大——共同民主黨文在寅最新支援率為39.8%,較上周小幅攀升,而其主要競爭對手、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支援率降至29.4%。如果這一勢頭持續,安哲秀恐怕無法實現“大逆轉”。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在23日晚上進行的第三輪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上,安哲秀忙著攻擊文在寅,因而失去許多女性選民。

  據悉,安哲秀指出,文在寅的兒子走後門,在2006年才被錄取為情報院的5級公務員。而文在寅陣營則説,舊執政勢力把安哲秀當做“政治代理人”、安哲秀夫婦曾讓國會秘書當跑腿做一些雜事是不應該的。

  一名黃姓女選民説:“原本要投給安哲秀的,但看完電視辯論後,總覺得他缺乏領導國家的力量。一旦從競爭對手接到敏感問題,他的臉就變紅,就像小學生發脾氣似的,我對他完全失去了信心。”

  金姓女選民也説:“越看電視辯論,越覺得沒有適合人選。我們都不清楚,每位候選人的主要政策有何不同,只看到他們互相攻擊的樣子。最近候選人的電視辯論真的比搞笑節目還好笑。”

  仁河大學政策研究所教授樸相炳指出,此次大選是因總統遭彈劾而提前7個月舉行的大選。就是因為時間太緊湊,每位候選人實在無法充分檢討對手提出的競選承諾,因此他們試圖展開人身攻擊來吸引觀眾,以獲得更多選民支援。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