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媒:美駐聯合國代表暗示若朝鮮核子試驗美將軍事打擊

2017年04月25日 11:24:29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聯社25日報道稱,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莉日前暗示,朝鮮如果發起第六次核子試驗等“挑釁”,美國將不排除對其進行軍事打擊。

  妮基黑莉在當地時間24日接受NBC、CBS等美國媒體的採訪時表示:“他(金正恩)不提供給我們行動的理由,我們也不會有所行動。”妮基黑莉還表示,朝鮮不應該給美國動武的理由。

  韓聯社分析稱,美國雖然不會對朝鮮先發制人,但卻發出了警告:如果朝鮮進行試射洲際導彈、攻擊美軍基地等“挑釁”行為 ,美國會採取軍事行動。

  被問及朝鮮如果再進行核子試驗或試射導彈的話將怎麼辦,妮基黑莉表示:“那樣的話,總統會介入決定。”

  報道稱,美國方面此前表示所有選項都擺在桌面上,但現階段的焦點集中在遏制朝鮮再次“挑釁”。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