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密歇根”號核潛艇進入韓釜山港 載戰斧導彈

2017年04月25日 11:22:55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驁 王晨】今天(25日)是朝鮮人民軍建軍85週年紀念日,3天后的28日,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朝核問題特別會議。這幾個時間點前後都被認為是朝鮮可能用發射導彈甚至進行核子試驗反擊美韓威脅的關鍵節點。 據韓聯社 25日最新消息,美國“密歇根”號核潛艇于25日上午進入韓國釜山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美國防官員表示,面對美朝緊張局勢,美國此舉意在進行力量展示。  

  韓聯社稱,“密歇根”此次作為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的一員抵達朝鮮半島,但並沒有同韓國海軍聯合演習的日程,將單獨展開訓練。

  “密歇根”號長170.6米,寬12.8米,排水量19000噸,是世界最大潛艇之一。CNN報道,密歇根號是美國海軍四艘被改裝的“俄亥俄”級彈道導彈核潛艇之一。此外,“密歇根”號還配有戰斧導彈,具有卓越的通訊能力。

  除了核潛艇,韓聯社援引韓國政府有關人的話稱,25日,前往朝鮮半島的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也將於26、27日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並將在本週末與韓國海軍舉行高強度聯合訓練。“雖然此次‘密歇根’號核潛艇將不會參加聯合軍演,但它在該地區的出現意在向平壤傳遞強烈信號,”CNN寫道。

  此外,美國軍方日前還宣佈,將會于4月26日試射無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並稱該試驗是為確保導彈的準確度及可靠度。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