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安理會發聲明:譴責朝鮮射彈 必要時將採取重大措施

2017年03月24日 17:06:44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晨】據韓聯社3月24日報道,聯合國安理會于當地時間23日一致通過譴責朝鮮導彈發射的媒體聲明。

  安理會在聲明中強烈譴責了朝鮮本月22日在江原道一帶發射導彈和19日在東倉裏進行彈道導彈發動機地上點火實驗等行為。

  據悉,這是安理會今年以來第三次發表與朝鮮導彈發射相關的聲明。

  2006年以來,安理會通過的禁止朝鮮發射導彈的決議分別有1718號(2006)、1874號(2009)、2087號和2094號(2013),以及2270號和2321號(2016)。

  美國主導的聲明中明確表示,朝鮮發射導彈違反了上述決議。

  此外,聲明對朝鮮射彈以及火箭發動機實驗等所有能為核武器投送做出“貢獻”的活動表示“感嘆”,並認為,朝鮮的這些活動將造成區域內緊張並有加劇軍備競賽的風險。

  此外,聲明還對朝鮮將有限的資源全部用於彈道導彈開發而不是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表示擔憂。

  聲明還稱,為制止朝鮮挑釁,所有聯合國成員國需加倍努力,儘快拿出具體措施,徹底履行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

  聲明同時警告,維護朝鮮半島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非常重要,將按照安理會此前的決議繼續對朝進行監視,必要情況下,將採取額外重大措施。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