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華盛頓繼續因雪“停擺” 聯邦政府與眾議院關門

2016年01月26日 08:21: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受困于超強暴風雪喬納斯帶來的積雪,美國首都華盛頓當地時間25日“停擺”,聯邦政府和國會眾議院當天關門不上班,有機構預測大雪給美國帶來的經濟損失或高達數十億美元。

  22日至23日,暴風雪喬納斯席捲美國東部地區,首都華盛頓、馬利蘭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特拉華州、田納西州和弗吉尼亞州等地迄今共有31人死於暴風雪引發的事故或意外,包括車禍和鏟雪時突發心臟疾病等。多家美國媒體25日援引一家全球再保險經紀公司的數據稱,預計此次強降雪帶來的經濟損失將高達數十億美元。

  華盛頓目前正加緊清理逾60釐米的積雪,當局預計,把城市從雪堆中完全“挖出來”需要“數天時間”。在交通沒有完全恢復的情況下,聯邦政府宣佈25日關門,國會眾議院宣佈推遲本週內包括投票在內的所有議事日程,進入關門狀態,2月1日起上班,參議院則將原定26日進行的人事任命表決推遲至27日晚。

  華盛頓市政府、弗吉尼亞州和馬利蘭州州政府25日也處於關門狀態,公立學校關閉,當局告誡民眾不要駕車外出,並儘量遠離積雪路面。大華府地區地鐵運營僅得到“有限程度的恢復”,6條線路中有3條線路在部分區域運作。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市政府正常開門,但公立學校關閉。與上述地區相比,紐約市更快回歸正常秩序,地鐵等公共交通25日得到恢復,學校開始上課。

  受積雪影響,美東空中交通繼續延誤,紐約、華盛頓等地25日有逾1400架次航班被取消。自22日以來,東部地區已有逾1.2萬架次航班取消。(完)

[責任編輯:李學磊]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