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北京“最牛違建”18層樓頂起別墅 執法到府也不停工

2017年08月25日 14:59:18  來源:環球網
字號:    

  今年3月,方莊6號小區一處樓頂違建被曝光,但之後該違建繼續建設,目前已基本完工。

  記者昨天跟隨豐臺城管方莊執法隊來到豐台區方莊6號小區1號樓1單元。儘管已經看到樓頂有人施工,但1802室的業主在電話中卻拒絕承認仍在施工,並拒絕執法隊員進門檢查。

  執法人員表示,已于8月15日發佈公告,限其15日內到隊談話,但直到現在對方仍不理不睬。

  樓下居民房頂出現裂縫

  “這些裂縫,都是今年出現的。再不停,過了冬天估計就更大了。”昨天下午,記者看到位於違建樓下15、16層兩層住戶家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墻頂裂縫。雖然不確定樓頂違建對房屋結構的具體影響,業主還是非常擔心。

  “我上樓找過,他家也表示要賠償,但我不要賠償,我只求趕緊停工!拆除!”説起樓上的鄰居,樓下住戶很是煩惱。除了裂縫,因為封閉了樓頂通風管道,現在樓下住戶不同程度出現了廚房油煙不散、衛生間味道無法排出等問題。因為聽見煙道裏有東西掉落,很多居民擔心出現消防隱患。

  “大半夜用電梯運建築材料!吵的家裏病人都沒法休息。”對於夜裏運輸建築材料,居民也非常不滿。

  居民介紹,今年年初,樓上18層業主開始施工裝修,一開始大家沒覺得有什麼,但很快就發現不對勁了。如此之多的建築材料,貌似不只是裝修那麼簡單。果然,18層樓頂很快長出來“一大截”。

  “找不到人,越蓋越大”

  違建到底長什麼樣,讓大家這麼緊張?記者跟隨執法人員上到對面樓頂,清楚地看到違建全貌。

  該處違建搭在18層樓樓頂平臺上,幾乎霸佔了平臺的全部公共空間。違建的建築風格、顏色明顯在倣造樓體原本結構,使用的是同樣的黃色板材,乍一看與原樓體渾然一體,不知情的人不容易發現。違建採用的也是歐式建築風格,如同一棟蓋在樓頂的小別墅。就在下午採訪中,對面違建上還有工人正在忙碌。

  對於居民的投訴,以及為什麼如此巨量建築材料使用電梯,物業卻無動於衷等問題,小區物業方解釋説:“1802的業主是去年11月左右買的二手房,一開始只説要裝修,但後來就蓋成這樣了。因為18層僅此一戶,樓層又高,從外面很難發現。”

  社區工作者也表示,“今年3月份接到群眾舉報後,去做過業主的工作,也發了通告,要求他停止建設。當時他態度挺好的,但就是沒行動。現在我們根本進不去門,敲門不開,打電話就説忙,不方便之類的,總之找不著人。裏面什麼樣了誰也不知道,反正是越蓋越大。城管和街道的人都來查過,但他們照樣接著建。”

  方莊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曾經約談1802的違建人要求配合拆除,對方也幾次答應進行拆除,但是在拆除過程中對方卻又組織相關人員阻礙並干擾拆除。由於涉及到人身安全,以至於拆除無法進行。”

  該負責人表示,此處違建將按新生違建堅決予以拆除。

  據方莊城管執法隊員介紹,現在案件事實基本清楚,方莊6號小區1號樓1單元1802室,樓頂違建共2層,建築面積約360余平方米。其中,一層東側約60平方米,西側約79平方米,二層部分約220平米。

  該處房産已被凍結

  昨天,豐臺城管方莊執法隊聯繫方莊街道、社區、物業等,一同到該處進行檢查。記者也隨執法人員來到1802號門前,儘管已從外面看到樓頂有人施工,但執法人員多次敲門,屋內卻始終無人應答。隨後,執法人員又電話連線了業主。

  業主是一位東北口音的男士,他稱已經看到了門口張貼的通知書,“不是15天嗎?我派人在15天內去就行了。”此外,業主稱從3月份起就不幹活了,對於隊員發現的仍在施工的現象,對方堅稱不存在。執法隊員由於無法進門,在1802門上張貼了談話通知書,要求業主到隊接受處理。

  據方莊城管執法隊員介紹,目前已對該違法建設發佈公告,要求違法建設的所有人在15日內主動與執法人員取得聯繫,接受調查。逾期未取得聯繫,也未接受調查的,案件將進入無主程式,最終將進行強制拆除。

  目前,城管執法機關按照法定程式完成了前期的立案調查工作,送達《限期拆除決定書》,經復查發現其逾期未拆且不同意執法機關幫拆後,執法機關將此情況報國土部門,對其房産進行了凍結,目前國土部門已暫停辦理了1802號房屋的房産登記、抵押手續。

  同時,城管部門已將涉及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情況上報至檢察機關。

  對於相對人至今不主張權利,導致法律上無法確定違法建設所有人和管理人的情況,城管部門表示,這不會制約到案件的辦理。公告期限屆滿,將報政府批准後予以強制拆除。

  街道辦事處也表示要堅決啃下這塊硬骨頭,躲避調查並不能解決問題,規勸1802號的業主儘早改正違法行為,消除公共安全隱患。同時,街道將加大巡查發現力度,嚴控新生違法建設,嚴厲打擊影響到群眾生活、存在巨大建築品質安全隱患的違法建設。

  (原標題:18層樓頂建起二層別墅!北京“最牛違建”驚現方莊,執法人員來了施工還不停!)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