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網路套現風險大 剁手黨新寵成網路詐騙“新貴”

2017年08月16日 16:00:15  來源:銀川晚報
字號:    

  剁手黨新寵成網路詐騙“新貴”

  “螞蟻花唄”是螞蟻微貸為消費者打造的一款“先買後付款”的網路賒購服務,近來已成為不少剁手黨的新寵,然而,這款網路賒購産品被“有心人”利用後,竟成為了網路詐騙的“新貴”,寧夏一小夥兒丁某就利用“螞蟻花唄”套現實施詐騙。近日,永寧縣人民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對丁某提起公訴。

  以套現為由實施網路詐騙

  馮某是永寧某企業員工,去年11月4日,其在微信群裏看到丁某發的關於可幫助他人利用“螞蟻花唄”等網路平臺透支套現的廣告後,馮某主動加丁某為微信好友,並説明來意,兩人相談甚歡。當馮某主動詢問“螞蟻花唄”套現方法時,丁某告訴馮某,自己是某網店店主,可幫馮某在十幾分鐘內快速套現4000多元,只收取150元的手續費,馮某十分動心。

  隨後,馮某按照丁某發給其名為購買華為平板電腦的二維碼,以“螞蟻花唄”掃碼支付的方式支付了4875元,支付完成後馮某聯繫對方索要錢款時,卻發現自己已被丁某拉黑。

  11月6日,馮某多次聯繫丁某無果後報了警,警方調查後確定了丁某的真實身份和落腳點將其抓捕。據犯罪嫌疑人丁某交代,自己根本沒有網店,也沒有正當職業,一直通過QQ和微信群等發佈“螞蟻花唄”套現廣告。丁某告訴民警,其收到4875元錢後便將馮某微信刪除,並將騙來的錢揮霍一空。

  網路套現風險大市民需謹慎

  “‘螞蟻花唄’套現騙局正在成為網路詐騙的‘新貴’。”永寧縣檢察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種虛構的交易方式原是商家與消費者合力而為,但不少“有心人”卻打著套現的旗號設局詐騙。

  事實上,因輕信“螞蟻花唄”套現被騙只是各種結局之一。據了解,外地不少公安部門已接到多起市民報案稱,自己在騙子的指導下開通“螞蟻花唄”後,不僅被騙還被連續盜刷信用卡。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騙子發來的連結一般都含有木馬程式,會盜取受害人網購賬戶及密碼資訊。其實,不管是信用卡套現還是網路套現,都是國家明令禁止的違法行為,不僅會影響自身徵信記錄,還存在安全隱患,廣大市民一定要小心。 記者 王輝

  下一頁   [延伸閱讀]   手機套餐待遇“冰火兩重天” 有些霸王條款得改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