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廣西土豪村探秘:身家億元以上2人 千萬級14人

2017年03月03日 13:31:01  來源:中新網
字號:    

石坑屯 周金有 攝

  石坑屯 周金有 攝

  中新網南寧2月28日電(蔣雪林 周金有)廣西貴港市港北區大圩鎮有一個小村莊,盛産經濟能人,資産在千萬元以上的就有14人,百萬元以上的就有50多人。

  “最難得的是,這些經濟能人致富後不忘家鄉,返回家鄉投資,建設宜居鄉村留住鄉愁,以先進的發展觀念引導村民發展櫻花種植,帶動當地發展生態觀光農業。”港北區大圩鎮新建村村委主任梁美嬌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道。

  梁美嬌介紹,新建村石坑屯全屯近100戶,共400多名村民。這個村莊不大,但卻有經商的傳統,全村有近半數村民外出經商。

  今年50歲的村民吳長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他在重慶做鋼材生意,在重慶已買有房子,孩子也已在重慶工作。他在重慶市巴南區修建了一座鋼材市場,佔地面積1700畝。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