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時事  >   科技

論道區塊鏈技術,開啟産業振興之路

2018年03月27日 15:44:41  來源:中國網
字號:    

  --創業型中小企業區塊鏈應用高峰論壇在福建圓滿舉辦

  伴隨著一波網際網路2.0新浪潮的興起,昨日下午,由創企鏈區塊鏈研究院主辦,星飛翔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協辦的“創業型中小企業——區塊鏈應用高峰論壇”在福建福州閩江世紀金源會展大飯店隆重舉辦。據了解,本次論壇旨在深入探討區塊鏈技術創業型中小企業中的應用前景和方式,分享創企鏈CDG區塊鏈技術在創業領域的落地,探索在現有國家政策和國際環境下區塊鏈技術應用未來前行路上的機會和挑戰,共同促進創業型中小企業的升級。

  本次論壇以“區塊鏈技術如何助力創業型中小企業升級”為主題。原解放軍炮兵學院院長、中外著名數字化專家胡永豐,原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謝先文,原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福建省工商聯主席遊嘉瑞,中國夢“三五”戰略組委會執行主席、北京拓維智庫研究院院長、研究員、博士生導師王毅,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指揮所師首長戴領,福建省貿促會秘書長彭華民,中共福建省委黨校幹部培訓處王寶團,中國網傳媒經濟頻道副總監龔旭群等有關領導,新聞媒體代表,各中小企業和協會的負責人,行業專家以及知名區塊鏈企業家共三百多人應邀出席,共同為一場新技術革命見證助力。

創業型中小企業區塊鏈應用高峰論壇

  出席創業型中小企業區塊鏈應用高峰論壇的嘉賓

  峰會伊始,現場氣氛熱烈而莊重。原解放軍炮兵學院院長、中外著名數字化專家胡永豐首先為論壇致辭,對於區塊鏈技術,他提出五項內容:一是緊緊抓住區塊鏈運用這一主題,在運用中促發展,在發展中促運用。二是緊緊抓住區塊鏈服務企業的關鍵,將科技與企業緊密聯繫在一起,以促進更多中小企業的轉型升級。三是緊緊抓住區塊鏈運用系統引領,將區塊鏈同大數據、網際網路、物聯網、雲計算、五極等結合,發揮技術整體功能。四是緊緊抓住區塊鏈運用頂層設計首要,運用新智慧、創新方案、破解運用難題。五是緊緊抓住區塊鏈與發展獨角獸企業的機遇,中小企業應解放思想,創造條件,跨越發展,入選獨角獸企業。

  中國夢“三五”戰略組委會執行主席、北京拓維智庫研究院院長、研究員、博士生導師王毅進一步強調,區塊鏈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已勢不可擋。區塊鏈對數據安全有積極的影響。先進的創企鏈網路技術正在改變著易貨手段甚至貿易模式,企業必須關注創新、引導自我轉型與升級才能走在行業前沿。希望借此次論壇契機,企業家們能加快思想交鋒,資源融合的進程,互聯互通、共榮共贏。讓福建成為引領本次網際網路2.0新浪潮的強省。

  2018年對於區塊鏈及相關行業是至關重要的一年,以國家政策為引導、以企業自身技術升級為依託,時至今日,區塊鏈技術的風頭甚至蓋過了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論壇上,福建省高科技創投有限公司總裁陳曉介紹到,創企鏈是以區塊鏈為核心,在自主創新的基礎上,打造了提供企業級服務的“創企區塊鏈”解決方案。基於“開放分享”的理念,創企鏈將搭建區塊鏈基礎設施,並開放內部能力,與創新企業共用,共同推動可信網際網路的發展,打造區塊鏈的共贏生態。創企鏈網路側重將傳統商品、資産上鏈,通過區塊鏈的多節點方式,實現資産資訊、資産價值快速流通,實現真正的數字資産,從而實現實物資産的易貨貿易服務。

創業型中小企業區塊鏈應用高峰論壇

  論壇現場

  據悉,創企鏈的發展目標是構建一個企業級的區塊鏈體系,主要包括:一是構建創企鏈的底層基礎平臺,為數字經濟提供區塊鏈支撐服務。二是提供區塊鏈的行業應用解決方案,結合各産業實際情況,制定合理的區塊鏈應用模型。三是打造創企鏈生態圈,融合産業資産,實現産融對接服務。創企鏈致力於提升産品的商業化程度,主要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一)快速構建應用:創企鏈網路提供了輕量級REST API介面,用戶端可通過Java、Java、GO 或者 Ruby、Python、C#快速構建應用。(二)海量用戶支撐:採用關係型數據庫加上OSS的Bucket,實現海量用戶的計費、許可權控制。(三)快速交易驗證:3~5秒的賬本關閉時間,通過賬戶的sequence方式,可實現同一賬戶多種事務。(四)可規化運維管理:採用了基於節點層、Web 層的可規化運營管理方 式,對每個賬本共識的數據、交易數量以及交易數據進行可規化管理。(五)多方簽名技術:可應用於資産的定量登記、資産的多人轉移、去中心化組織的社區管理,通過簽名權重闕值控制資産安全。(六)定期交易技術:通過交易預簽名,後生效方式,可實現定期交易,實現類似支票的支付方式。

  福建星飛翔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總裁林輝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會儘快借區塊鏈技術“星火燎原”之勢,搭建區塊鏈基礎設施,開放內部能力,與創新企業共用,共同推動創企鏈的應用和落地。

創業型中小企業區塊鏈應用高峰論壇

  中國網採訪福建星飛翔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總裁林輝

  隨著更多人開始關注區塊鏈技術所蘊含的無窮影響力,這項技術及數字智慧經濟正不斷滲透至全行業,不論是中低端産業還是高端産業,都應利用區塊鏈完成經濟“逆襲”,在這場風起雲湧的區塊鏈發展浪潮中尋求到嶄新的市場機遇,扮演好領航者的角色。

  此次論壇的召開,將極大豐富區塊鏈的實用性,推動福州中小型企業共同探尋多領域創新與跨越,合力打造新技術創新孵化能力。同時進一步促成當地具體合作項目的落地開展,逐步建立起全面戰略合作夥伴生態鏈。

[責任編輯:扶海濤]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