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沙特媒體:習近平主席此訪將給兩國關係帶來“質的改變”

2022-12-09 22:19:0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字號

  人民網訊 當地時間7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利雅得,出席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並對沙特進行國事訪問。連日來,沙特主要媒體高度關注並集中報道此次習主席來訪。

  沙特《利雅得報》9日以“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主旨,在頭版及其他多個版面報道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沙特國王薩勒曼、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的會見及系列活動,併發表評論文章稱:“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確立將開啟沙中關係的新時代,兩國將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把各領域的合作推向更高水準。”報道還指出,“沙中兩國的合作將影響世界,兩國將共同努力,為人類福祉和進步提供一個基於人文發展和世界大同的範例。”

  9日,沙特《利雅得報》報道沙中兩國領導人會見及系列活動。圖片來源:沙特《利雅得報》電子版截圖

  沙特《國家報》8日用兩個版面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沙特,強調“沙特與中國有著緊密的夥伴關係”,此訪將給兩國關係帶來“質的改變”。報道援引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的話稱,沙特與中國在能源領域保持著積極和有效的溝通,雙方將繼續加強合作以應對未來挑戰。報道還認為,沙特將與中國加強“一帶一路”框架內的投資合作以及能源領域供應鏈的合作。

  

  8日,沙特《國家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沙特。圖片來源:沙特《國家報》電子版截圖

  沙特《經濟報》8日援引沙特投資大臣哈立德法利赫的話評述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將有助於加快沙烏地阿拉伯與中國之間的經濟和投資合作步伐,在可再生能源、工業、通信、資訊技術、生物技術、旅遊、工程建築等多個領域加深沙中兩國合作。

  沙特《歐卡茲報》8日發佈長篇通訊報道,並採訪了沙特多位政治學、經濟學及傳媒學領域的學者,指出沙特與中國既有友好歷史,又有商業合作基礎,維護併發展沙特和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有利於通過共同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沙特“2030願景”對接,促進兩國經濟發展。沙特《歐卡茲報》還認為,沙中兩國在政治和安全事務領域開展合作,將有利於地區安全和穩定。(編譯:曾書柔、法伊薩)

[責任編輯:李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