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會見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

2022-12-09 21:58: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當地時間12月8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布爾漢。

  

  習近平指出,中蘇是患難與共的好朋友、好兄弟。中方支援蘇丹各方繼續通過對話協商平穩推進政治過渡,反對外部勢力干涉蘇丹內政,將繼續在國際場合為蘇丹朋友仗義執言。中方願同蘇方攜手努力,鞏固兩國友好和互信,相互堅定支援彼此核心利益,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蘇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

  習近平強調,中方將繼續為蘇丹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開展石油、農業、礦業等領域合作,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參與蘇丹建設項目,助力蘇丹經濟社會發展。中方願同包括蘇方在內的阿拉伯國家一道,深化和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中方願同蘇方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加強合作,在聯合國等多邊場合加強協調配合,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

  布爾漢表示,祝賀中共二十大成功召開,祝賀習近平主席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蘇中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深厚牢固。中方長期以來一直堅定支援蘇丹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我願代表蘇丹政府和全體蘇丹人民向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真誠地説一聲感謝。蘇方堅定支援中國維護自身核心利益,堅定支援中方提出的所有重要倡議。蘇方希望蘇中關係以及阿拉伯國家同中國整體關係得到進一步發展。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李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