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成語漫話世界】內外交困

2022-12-07 15:45: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當地時間12月4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布魯日歐洲學院的演講中表示,美國的《通脹削減法案》在歐洲以及世界其他地區受到了如此多的額外審查,是因為它會導致不公平競爭、市場封閉,並分裂全球供應鏈。馬克龍近日訪美期間也曾對《通脹削減法案》相關補貼提出尖銳批評,直言相關措施對歐洲企業而言“極為咄咄逼人”,是在以損害歐洲利益的方式解決美國的問題。美國總統拜登自今年8月簽署《通脹削減法案》以來,已引發歐洲多國憂慮和不滿。

  不僅在國際社會遭到輿論“圍攻”,美國國內形勢也愈加混亂不堪。兩黨攻訐、槍支暴力、社會動蕩、經濟下滑……有分析人士稱,美國已陷入內外交困的兩難境地。據報道,美國年底還將面臨鐵路工人大罷工的威脅。鐵路工人在美國供應鏈中發揮著關鍵作用,有美國政界人士和美媒稱,對於已經搖搖欲墜的美國經濟而言,鐵路罷工或將意味著“毀滅性打擊”。儘管拜登要求國會動用很少使用的相關權力,強制採取一項初步協議阻止罷工發生,但一些鐵路工會組織拒絕執行該解決方案。如果一直僵持下去,12月9日談判最後期限一到,鐵路工人或再次醞釀舉行罷工。

  出品: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環球網評論部

[責任編輯: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