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戰疫錄)江蘇援滬醫護踏上返程 互贈禮物銘記同心合力戰疫

2022-05-27 16: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江蘇援滬醫療隊26日踏上返程。在半個月的時間裏,江蘇援滬醫療隊300名醫護支援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南部院區定點醫院的日常診療。仁濟醫院副院長王爭表示,江蘇醫療隊與“仁濟人”並肩作戰,成功救治了大量有基礎疾病的新冠患者,為患者送去溫暖和關懷。定點醫院全體醫務人員將銘記這份心手相牽、同心合力的深厚友誼。

  據悉,仁濟醫院南部院區定點醫院管理團隊來到江蘇援滬醫療隊駐地,為醫務人員代表送行。這支江蘇援滬醫療隊中有210名來自蘇州的醫護和90名來自鎮江的護士。他們原來分別是江蘇援滬醫療隊方艙隊蘇州分隊、鎮江分隊隊員。江蘇醫療隊根據醫護人員專業,將隊員分配至除ICU以外的16個病區協助開展救治。

  臨行前,仁濟南院定點醫院為每位醫療隊員準備了紀念禮物:精心設計的帆布袋和一份象徵滬蘇醫務人員友誼的抗疫工作證明。仁濟醫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閔建穎介紹,帆布袋圖案的設計靈感取自上海、江蘇兩地的美食和地標性建築,“設計圖中有上海的小籠包、青糰和東方明珠,鎮江香醋、陽澄湖大閘蟹、南京鹽水鴨以及蘇州東方之門,還有代表著仁濟南院和江蘇醫療隊醫務人員的卡通形象。這段時間,兩地醫務人員守望相助,同舟共濟,齊心協力努力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抗疫工作證明上寫著深情話語:“親愛的戰友: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我們能夠並肩作戰;一群逆行而上的白衣,用蓬勃大愛、滿腔赤誠,投身於這一場大上海保衛戰。這是我們共同的戰役,我們義無反顧,我們攜手並進、同心同行。春風又綠浦江岸,依約,還芳香一縷;來日若有徵召,無他,再戰!——謹以此紀念我們共同戰鬥的日子”。

  江蘇援滬醫療隊方艙隊鎮江分隊隊員、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護士徐曉,來到定點醫院工作的第二天,正值第111個國際護士節。“定點醫院為醫療隊員準備了紀念可樂與鮮花。鎮江隊隊員也手繪了祝賀海報,大家共同慶祝這個特殊的護士節。”徐曉告訴記者,“這是我迄今為止最有紀念意義的護士節。”

  在來自江蘇省的醫療隊員們看來,這是一次支援,更是一次寶貴的學習經歷。臨別在即,徐曉激動地表示:“回想在這裡的14天,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分別前,江蘇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回贈了一塊紀念牌,見證雙方在抗疫工作中齊心戰“疫”的戰友情誼。(完)

[責任編輯: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