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穩步推進社會經濟復蘇

2022-05-26 17:06:00
來源:經濟日報
字號

  近期,全國疫情呈現穩定下降態勢。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必須加快復工復産向縱深推進,多措並舉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暢通,以良好的疫情防控成效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如何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是一道長期考題。從疫情來勢洶洶,到疫情走勢趨穩向好,上海等地的實踐充分印證了“動態清零”的科學性、有效性。“動態清零”的要義,在於快速,更在於精準。精準平衡抗疫和經濟發展、生産生活之間的關係,需要針對當前經濟運作中的突出問題加大保障力度,根據客觀實際和群眾需求作決策、出實招,用實打實的政策紅利來助企紓困,推進社會經濟復蘇發展。

  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嚴格落實園區、廠區、社區常態化防控管理措施,根據疫情形勢動態調整工作要求和流程規範;協調經信、商務、發改、交通等多部門組成復工復産復市統籌推進機制,為經濟持續穩定增長、群眾生命安全保駕護航,推動經濟迴圈越來越順暢。

  要聚焦關鍵環節,精準發力。分類推進企業復工,積極支援重點企業、龍頭企業分批有序復工復産,優先保障生活物資保供企業恢復經營,逐步恢復符合防疫要求的生活服務業營業;圍繞強化科技支撐作用、加大金融助企力度、加強産業服務保障等方面及時制定實施援企穩崗保就業政策,千方百計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加快恢復經濟運作秩序。

  越是艱險越向前,堅定信心穩發展。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鬆懈情緒,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切實擔負起穩定經濟的責任,推出有利於經濟穩定的政策,讓“穩”的基礎更紮實、“進”的動能更強勁,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添能蓄勢。 (郭靜原 來源:經濟日報)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