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疫情下的堅守 上海部分街道為老送餐“不打烊”

2022-05-23 16:43: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眼下,上海的一些街道組織社區志願者接力做好轄區內特殊老年對象送餐到府的服務,堅持為老送餐“不打烊”。

  在上海市黃浦區的老西門街道,60歲以上老年人佔到戶籍人口的近四成。有的老人子女不在身邊,有的則患病在床,行動不便。面對社區突然的封控,200多名孤寡獨居老人的餐食問題如何解決?為此,街道開放出了自己的食堂,製作好午餐和晚餐由社區工作人員充當志願者,為老人們送餐到府,風雨無阻。

  老城廂裏,社工們騎著送餐車,有時鑽進空間逼仄的老式里弄,有時爬上爬下五六層樓,甚至在出現陽性感染者的封控樓棟,也要到府把餐食送到老人手中。老人們吃的每頓餐食,單價9塊、13塊不等,都享有政府補貼。在浦西封控近2個月的時間裏,老西門街道已累計給40多個小區的老人送餐上萬份。(總臺記者 魏然 王磊)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