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同東加國王圖普六世通電話

2021-09-24 13:33: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4日同東加國王圖普六世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湯建交以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湯同舟共濟、攜手抗疫。中方高度讚賞湯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面對世界百年變局和全球疫情交織的複雜局面,中湯要加強團結,協調合作,推動中湯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湯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拓展各領域合作,為湯方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的經濟技術援助,繼續實施好農業技術合作項目,為東加農漁産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必要協助。中方歡迎東加企業積極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願繼續為湯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習近平強調,中國同太平洋島國積極開展互利共贏合作,願同東加等太平洋島國分享減貧經驗、深化發展合作,幫助太平洋島國更好應對重大公共衛生事件和自然災害。中方將設立中國-太平洋島國減貧與發展合作中心,籌建中國-太平洋島國應急物資儲備庫等項目。中方理解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特殊關切,將支援太平洋島國提高應對氣候變化能力。

  圖普六世祝賀中方成功舉辦全運會,預祝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圖普六世表示,中方醫療專家和農業技術專家為東加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確保東加糧食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湯方對此表示感謝。湯方堅持獨立自主,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將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支援中方。湯方支援太平洋島國加強同中國關係,願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