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將於9月26日至28日舉行

2021-09-10 21: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0日北京訊(記者 曹帥兵)記者從10日召開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21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將於9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烏鎮召開。

  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趙澤良介紹有關情況及籌備工作進展(台灣網曹帥兵攝)

  本次大會以“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共設置20個分論壇,聚焦全球網路空間焦點熱點。大會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線上下,繼續在烏鎮設置實景會場,開展各項會議活動,屆時將有1000余名嘉賓現場參會。線上上,將邀請境外重要嘉賓以實時連線或錄製視頻方式的在大會上發言。此外,將首次邀請1000余名線上嘉賓通過大會視頻會議平臺實時觀會。

  據了解,本次峰會將有來自8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00位國內外政府部門高級別代表、國際組織及行業機構代表、國內外網際網路及傳統行業領軍企業高管和全球頂級專家學者等以線上或線下形式參會。

  目前已經確認,將有6大洲的包括外國駐華大使及外國政府部長在內的數十位代表,就共同關注的熱點議題展開交流。已有多位圖靈獎獲得者、網際網路名人堂入選者、網際網路先驅人物等頂尖學界代表確認參會。

  同時,大會將繼續發佈《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報告2021》和《世界網際網路發展報告2021》藍皮書。

  2021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新聞發佈會10日在北京召開(台灣網曹帥兵攝)

  2020年受疫情影響,烏鎮峰會未能舉辦,改為以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組委會名義舉辦“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網際網路發展論壇”。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是由中國倡導的世界性網際網路盛會,旨在搭建中國與世界互聯互通的國際平臺和國際網際網路共用共治的中國平臺,讓各國在爭議中求共識、在共識中謀合作、在合作中創共贏。(完)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