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評面:“神十二”升空“開啟新紀元”

2021-06-18 21:15:0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2021年6月17日上午,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伴隨隆隆轟鳴飛向太空,進入預定軌道,發射圓滿成功。路透社報道稱,“神舟”意即“神聖之船”,這是中國時隔5年再次將人類送入太空。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是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第四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6月17日發佈快訊稱,這次發射和隨後的任務是中國在太空領域日益增長的信心和能力的又一次證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關注到“中國將派遣首批宇航員前往新空間站執行迄今為止時間最長的載人任務”。《紐約時報》網站16日刊文表示“中國再次送人上太空”,“三名宇航員將開啟中國國際空間站‘天宮號’有人在軌活動的新紀元”。德國之聲網站刊文回顧今年4月剛剛發射的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運作情況,並提到“它將成為航太員的主要生活與工作場所”。法新社援引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天文學家喬納森麥克道威爾的話稱,宇航員的目標是“在太空中建造新家以備使用”。

2021年6月17日,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神舟十二號載人航太飛船發射升空。(圖源:人民視覺)_副本.jpg

  2021年6月17日,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神舟十二號載人航太飛船發射升空。(圖源:人民視覺)

  從空間站天和核心艙成功送入預定軌道,到天問一號成功著陸火星,再到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開啟太空之旅,中國航太事業取得的成就令人矚目。美國《紐約時報》援引莫斯科卡內基中心高級研究員亞歷山大加布耶夫的話評價中國航太稱,中國有一個雄心勃勃的航太夢,並具備所需資源與能力以“圓夢”。半島電視臺則引用社交平臺上網友留言,“這次發射是獻給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禮物。”

  仰望星空,神舟起航,北斗環繞,嫦娥奔月…… 每一次對太空的叩問,都將成為下一次探索的開始。腳踏實地,自立自強,攻堅克難,不懼挑戰…… 在建設航太強國的偉大征程中,中國人探索太空的腳步會邁得更遠。

  策劃、審校/牛 寧

  文案、翻譯/孟慶川

  後期、運營/陸寧遠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