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天津濱城:99歲老人成功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18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已達91.8%

2021-06-11 14:51:0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字號

  “我的身體狀況能接種疫苗,我太高興了!”6月9日,在天津市濱海新區海濱街道體育場疫苗接種點,91歲老人蔡秀芝欣喜地説。當天,老人由她71歲的兒子陪同來到疫苗接種點一起接種疫苗。現場工作人員一直陪著她們掃碼、填表、診療,全程貼心服務,場面特別暖心。

  71歲兒子攙扶91歲母親來到疫苗接種現場 濱海新區供圖

  由於蔡秀芝老人年齡比較大,工作人員在疫苗接種現場協調引導,讓老人通過“綠色通道”快速進入,現場專業醫生經過仔細詢問評估後,才進行接種。蔡秀芝目前住在海濱街道,在社區和街道的宣傳鼓勵下,她主動要求兒子帶她來接種疫苗,“現在國家免費為大家接種,我們要相信黨,相信國家,作為一名高齡老人,我更要帶頭打疫苗,給其他老人做個榜樣!”蔡秀芝説。

  蔡秀芝並不是年齡最大的疫苗接种老人。6月2日,99歲的老人孫秀芳在生態城第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臨時接種點成功接種第一針新冠病毒疫苗後,成為了生態城區域內最為年長的接種者。

  99歲的孫秀芳老人在生態城第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臨時接種點成功接種第一針新冠病毒疫苗 濱海新區供圖

  經過一系列詢問及核查後,在確認其健康狀況穩定的情況下,社區工作人員陪同老人來到登記臺,簽署知情同意書。接種到留觀時間結束,老人都沒有發生不良反應。“回家還得勤觀察著,萬一有什麼異常,一定第一時間跟我們聯繫!”臨出門,接種點的工作人員悉心叮囑老人及其家人。

  “挺好的,打了疫苗才安心。”孫秀芳表示,“我們老年人接種還能享受到這麼多人的照顧,從頭到尾都有車接送,現場還有我們的社區工作人員貼心的服務,太感謝了!”

  在疫苗接種現場,不僅有像蔡秀芝老人一樣家庭組團一起接種的老年人,還有一些老年“兄弟團”“姐妹團”。“叔叔、阿姨們身體都很好,特別有活力,性格也都特別開朗,平時他們跟朋友們結伴出門旅遊,為了自己也為了身邊的人,大家便相約一起來接種疫苗。”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説。

  為方便 70 歲以上老年人接種疫苗,海濱街道在各疫苗接種點開通綠色通道,並且還採取多種手段做好現場服務保障工作,接種現場還特別設有全科醫生諮詢臺,方便接種前做好血壓測量和健康諮詢,徹底消除老年人對接種疫苗的顧慮。

  “最近有發熱現象嗎?”“以前有沒有發生過疫苗嚴重過敏反應?”為保證安全有效接種疫苗,在檢測區,醫務人員對老人們的健康狀況進行了詳細詢問,並講解接種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項。

  “疫苗接種,人人有責。”蘭苑社區相關負責人説,社區將繼續用心用情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提供最便捷貼心的服務,讓市民放心接種,共同構築有效免疫屏障。

  近期,濱海新區疫苗接種工作不斷推進,群眾健康防護意識提升,新區市民積極踴躍接種新冠疫苗。各街鎮村居動作為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順利開展。截至6月9日,濱海新區首劑累計接種158.7萬人,實現新冠病毒疫苗接種76.7%全人口覆蓋,18歲以上人口接種率達91.8%。

  (人民網天津頻道綜合《濱城時報》《津濱海》相關報道)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