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融融看兩會】王毅:統一是中華民族集體意志,一中原則不可逾越

2021-03-07 16: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7日訊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于3月7日(星期日)下午3時舉行記者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在談到臺灣問題時,他強調了三點:

  首先,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事實,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第二,海峽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大勢所趨,是中華民族的集體意志,不會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有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

  第三,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中國政府在臺灣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沒有退讓空間。我們敦促美國新一屆政府充分認識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徹底改變上屆政府“越線”、“玩火”的危險做法,慎重和妥善處理涉臺問題。(台灣網 陳文韜)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