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融融看兩會】王毅:世界越是動蕩不寧,中俄合作越要堅定前行

2021-03-07 15: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7日訊 3月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王毅在回答中俄關係相關問題時表示,面對世紀疫情,中俄兩國肩並肩站在一起,背靠背緊密合作,攜手抵禦新冠病毒,共同抗擊“政治病毒”。“中俄組合”團結如山,始終是世界和平穩定的中流砥柱。世界越是動蕩不寧,中俄合作越要堅定前行。兩國要互為戰略依託,互為發展機遇,互為全球夥伴,這既是歷史的經驗,也是時代的要求。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舉行記者會,王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説,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雙方已商定將條約延期,並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這將是中俄關係的里程碑,更是一個新起點。我們雙方將弘揚世代友好、合作共贏的條約精神,繼往開來,推陳出新,在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上推進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王毅表示,我們將打造戰略互信的典範,堅定支援對方維護核心重大利益,聯手反對“顏色革命”,打擊各種虛假資訊,維護各自主權和政權安全。我們將打造互利合作的典範,深化“一帶一路”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推動經貿投資合作提質升級,同時拓展科技創新、數字經濟等新興領域合作。我們將打造民心相通的典範,弘揚傳統友好,促進人文交流,讓中俄友誼薪火相傳。我們還將打造公平正義的典範,攜手維護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權威,維護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維護全球戰略穩定。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