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打造開放新高地 創造發展新奇跡

2021-01-25 14:35: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上海積極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打造國內大迴圈的中心節點、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戰略連結,奮力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的新奇跡。

  不久前,位於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的洋山特殊綜合保稅區實現了全域封關驗收,這是我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中唯一的特殊綜合保稅區,將實施一批更高水準的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制度。

  就在保稅區全域封關驗收的當天,20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包括高端航運服務、民用航空等在內,項目總投資額約105億元。這裡將圍繞國産大飛機製造,打造航空製造全産業鏈。

  2020年,上海強化全球資源配置、科技創新策源、高端産業引領、開放樞紐門戶功能,全市實際使用外資202.33億美元,同比增長6.2%,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51家、外資研發中心20家。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