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系列時政微視頻丨美好空間——跟著總書記一起建設美麗中國

2021-01-14 13:08: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2014年,在北京APEC歡迎晚宴上,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開幕致辭,他開誠佈公地談到了APEC藍:“有人説,現在北京的藍天是APEC藍,美好而短暫,過了這一陣就沒了,我希望並相信通過不懈努力,APEC藍能夠保持下去。”這段講話立刻贏得全場掌聲,借著這一重大主場外交場合,習近平向世界宣告了中國治理大氣污染的決心。

  在習近平親自部署下,從2013年開始,一場力度空前的全面治污行動展開,藍天保衛戰成為重中之重。當年,國務院發佈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正式向大氣污染宣戰。

  7年時間,從“大氣十條”到《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從主動公開環境資訊到“史上最嚴”新環保法出臺,中國正以壯士斷腕的決心和勇氣,推進燃煤污染治理、大幅淘汰落後産能,並推動工業、建築、交通、公共機構、居民等重點領域的節能。

  “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環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麗,藍天就是幸福。”為建設天藍、水清、地綠美麗中國,習近平總書記按下生態文明建設快進鍵,身體力行連續八年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一場全國動員、全民參與的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也正在中國深入開展。

[責任編輯:張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