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寫字樓外賣訂單環比增長2倍 這些城市正在加速復蘇

2020-03-06 17:51:00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3月6日電 上海的白玉蘭開了,南京和平公園的早櫻蠢蠢欲動了,越來越多的城市春天氣息漸濃。和他們一起復工的,還有寫字樓裏的白領們。口碑餓了麼近日發佈數據顯示,伴隨各地有序復工,寫字樓外賣訂單量逐漸回升,環比復工第一週增長2倍。

  城市裏大大小小的商業實體也正在加速恢復營業。口碑餓了麼數據顯示,截至3月初,60%中小商戶已復工,其外賣訂單量環比增1倍。同時,書店、美發等到店消費正在逐步回升,訂單量分別增長8倍、3.6倍。

  杭州西湖的柳樹發芽了,西湖區的寫字樓訂單增長11倍

  最近,外賣小哥王陽接到了一個配送地址為西湖觀光船的外賣訂單,除了覺得這個地址很意外,他也意外發現西湖邊的花開了,柳樹發芽了,於是他在西湖邊特意停留了幾分鐘,拍了一段視頻發給親人朋友們看。王陽是牡丹江人,今年是他第一次留在杭州過春節,也是他第一次看到杭州的春天景象,“這時候在我老家,那還好冷,離春天還遠呢”。

  最近隨著杭州復工加速,沿街的很多餐飲業也悉數開張,很多公司也正常開展工作。口碑餓了麼數據顯示,杭州到店消費筆數環比增長1.7倍,杭州寫字樓外賣訂單環比增長6.3倍,其中西湖區寫字樓訂單增長11倍,增幅在全國排名前列。王陽最近每天配送的單子也多了起來,他感覺這座城市馬上就會回到原來的樣子了。

  聽説往年春天去太子灣公園看花的總是人山人海,所以路過時王陽也特地去看了一眼,果然鬱金香都安靜地開了,雖然沒有往年的人氣,但他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過不了多久這裡又回人山人海。

  買菜訂單環比增長1.5倍,北京的煙火氣在這裡復蘇

  北京的氣溫和寫字樓裏的人氣一起開始回升,街道上穿梭的外賣小哥也愈發忙碌。口碑餓了麼數據顯示,北京區域的生鮮商超門店幾乎全部恢復營業,外賣訂單量環比春節前還增長1.5倍。

  在朝陽區民族園大潤發超市附近的站點,一位外賣小哥單日最高配送的生鮮商超訂單達到了108單。站點的小哥表示,他很開心單子多了,但更開心的是看到自己熟悉的區域人氣正在慢慢復蘇。

  人多的太古裏,最符合外賣小哥心裏成都春天的氣質

  在不冷不熱的日子裏,以送外賣的方式迎接春天,成都外賣小哥郭大哥挺開心的。他最喜歡路過春天的太古裏、大慈寺,他説這兒最符合他心目中成都春天的氣質:“因為有人,人多,才稱得上是春天。”

  郭大哥偶爾和同事擺起太古裏旁邊的店舖:“要在往年春天,街上那全都是人,騎車都走不脫。現在不如往年人多,但好在也慢慢熱鬧起來了。”

  口碑餓了麼數據顯示,成都外賣訂單環比增長率節節攀升,復工第二周增長了21%,第三周增長26.8%,成都的復工復産正在按下“加速鍵”。同時,成都復工最積極的還要屬火鍋,上線餓了麼的火鍋門店數量較節前還有所增加,受疫情影響,更多成都火鍋店開始轉型線上。復工第三周,火鍋的外賣訂單量也較第一週增長41%,較節前還增長3%。

  還有很多城市的春天和復蘇紛紛在路上了。在西安,復工復産的工廠外賣訂單環比增長超過2倍,高新區周邊商圈強勢復蘇。上海的白玉蘭開了,美發到店消費筆數也環比增長了7倍,奶茶外賣訂單環比增長超過4成。南京的早櫻都開花了,商超、生鮮和鮮花店都幾乎恢復了營業。重慶朋友都急切著出門吃火鍋爬南山,重慶小面的外賣訂單也增長了4倍。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