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地評線】江右時評:讓人間大愛精神直抵人心

2020-02-21 13:28:00
來源:江西網路廣播電視臺
字號

  “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務必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援保障,使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鬥力、昂揚鬥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鬥爭。

  自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國有3萬餘名馳援湖北的醫務人員,他們挺身而出、“逆行”前進,義無反顧衝上疫情防控第一線。廣大醫務人員夜以繼日、連續奮戰,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現了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面貌。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要求為廣大醫務人員送去了溫暖、樹立了信心,必將鼓舞奮戰在疫情抗戰一線的醫務人員奮勇抗“疫”,奪取疫情防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醫務人員是火線上的中流砥柱。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有醫務人員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據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顯示,截止到2月11日24時,全國共報告醫務人員確診病例1716例,佔到全國確診病例的3.8%;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佔全國死亡病例的0.4%。犧牲前最怕傳染別人的武漢市武昌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劉智明,用生命詮釋堅守的徐輝醫生,倒在了入閩防控“北大門”的毛樣洪,犧牲時不滿28的“90後”醫生宋英傑,還有那一雙雙長滿裂口的手,一張張口罩勒出傷痕的臉龐,一件件汗水浸濕的衣服。他們用生命守護生命,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英雄史詩。這些涌現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逆行勇士”,無不讓我們動容和敬佩,值得我們尊重和推崇,應得到我們的保護、關心、愛護。

  日前,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妥善做好因疫情防控犧牲人員烈士褒揚工作,符合烈士評定(批准)條件的人員,應評定(批准)為烈士。在前不久,國務院辦公廳轉發了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醫務人員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七個方面”的“硬核”舉措。湖北發佈關於進一步關愛和激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措施,提出要切實維護醫務人員身心健康,明確改善醫務人員工作和休息條件、合理安排醫務人員作息時間、加強醫務人員健康防護。全國各省、市、縣也紛紛制定了切實有效、務實管用的關心關愛措施,既激勵士氣、鼓舞人心,又直面當前問題、解決後顧之憂,是對“逆行勇士”最好的鼓勵和安慰,是對抗疫英雄最好的致敬。

  平凡的醫務人員,有著不平凡的壯舉。醫務人員是衝在一線的“白衣戰士”,是身姿最美的“逆行勇士”,他們把人間大愛譜寫在抗“疫”戰場上的每一個角落,必將匯聚起億萬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成為直抵人心的精神動力。

  黃鑫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