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地評線】紫金e評:凝心聚力,奪取這場人民戰爭的勝利

2020-02-16 12:48:00
來源:中國江蘇網
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14億中國人的心。我們原本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暫停鍵”,但與生命有關的一切正在“加速奔跑”。對國家而言,這場戰“疫”是一場大考。在這場大考中,我們看到了舉國上下齊心協力,更感受到了我們偉大民族、偉大政黨、偉大人民迸發出的磅薄力量。

  偉大民族步伐鏗鏘、勢不可擋。“江河之所以能衝開絕壁奪隘而出,是因其積聚了千里奔涌、萬壑歸流的洪荒偉力。”歷史上,中華民族有力應變局、平風波、戰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機,歷經磨難、積累能量,迸發出勢不可擋的磅薄力量。如今疫情當前,我們有決心和魄力辦成大事、解決難事。伴隨著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開始收治病人,15家方艙醫院陸續啟動,各省醫療隊開赴武漢,武漢所有確診患者與疑似病例都將“應收盡收”。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武漢會戰”已成為一場史無前例的超級行動。病毒阻隔不了愛,更阻隔不了一個民族的勇氣和信心,只要始終發揚偉大民族精神,齊心協力、共抗疫情,就沒有我們攻克不了的難關、克服不了的困難。

  偉大政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黨和國家事業所取得的成就、所發生的變革,需要極大的政治勇氣和政治魄力,也需要精心謀劃和頑強毅力。歷史和現實一再表明,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疫情當前,我們正在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對於各級黨委和政府而言,就是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於相關部門而言,就是要明確責任分工,積極主動履職,抓好任務落實;對於黨員幹部而言,就是要以“為民之心”責己慮事,不忘對人民的熱忱、對初心的敬畏、對使命的擔當,用實實在在的落實成績單換取“政聲人去後,民意閒談中”的無愧結果。哪有疫情、有群眾,哪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領導,哪就有無數黨員爭做先鋒模範,哪就一定會有人民期待的安全和幸福。

  偉大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疫情發生以來,各行各業涌現出一個個抗疫奮戰的感人事跡。他們中有“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的醫護人員,有“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的人民子弟兵,有“24小時晝夜不停”的城市建設者,有深入抗疫現場及時發佈最新消息的新聞記者,有到府挨戶排查、不分晝夜守住大街小巷的基層志願者……他們深知一家不圓萬家圓,他們平凡中的堅韌、勇敢和擔當如細流匯成愛的江河。有人説:“有多少問題,就有多少解決問題的辦法。”正是這些血濃于水、手足相依的情感,展示了偉大的中國人民集腋成裘、共同抗疫的意志和力量。攜手同心、眾志成城,排除萬難、一往無前,我們必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加強疫情特別嚴重或風險較大的地區防控。人民群眾的樁樁“小事”,都是國家的“大事”,辦好了小事,黨和國家的大事也能辦成。相信有偉大民族、偉大政黨、偉大人民,我們一定能奪取這場人民戰爭的偉大勝利。(高延)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